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文 丰:让“老板”“老大” 彻底退出官场
//www.workercn.cn2014-05-16来源: 郑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据广东省纪委网站消息,近日,广东省纪委发出关于严明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之间称呼纪律的通知,强调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之间一律不准使用“老板”、“老大”等庸俗称呼,坚决纠正“四风”在称呼上的不良表现。(5月14日人民网 )

  时下,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紧锣密鼓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重点任务就是“除四风”,要在全国党政机关解决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四风”问题。把党政机关中的领导称为“老板”、“老大”,把下属称为“哥们”、“兄弟”等行为,也是“四风”问题在称呼上的表现。

  “老板”、“老大”、“哥们”、“兄弟”等这样的称呼实属严重的官僚主义和江湖作风。存在阿谀奉承一个愿拍一个愿受的拍马屁之嫌;存在称兄道弟、论资排辈的宗派主义和江湖义气之嫌。这样的称呼不仅给党政机关增加了不良风气,更拉远了广大群众与干部之间的距离,广大群众对这样的称呼也非常反感,他们听到这样的称呼,会认为这些当官的不是为他们办事、服务的公仆,而是需要人给他们供养的“酷吏”。所以,称呼问题事小,但反映了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和道德修养,直接关系党员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它所产生的不良影响却很深远。

  禁庸俗称呼,树党政机关良好形象。努力 “除四风、树新风”。从正称呼抓起,从小事抓起,立说立行,边整边改,通过正风肃纪,解决官僚气浓、作风不正的问题,让领导班子的战斗力更强,让干部队伍的道德修养、综合素质更高,更加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要,真正成为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群众拥护的坚强队伍。

  所以,广东省的这一做法,值得点赞,官场要有个官场的样,官场不是宗派、也不是江湖,更不能在称呼上体现出官僚作风,应让“老板”“老大”彻底退出官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