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朴槿惠别死撑着,给自己留点尊严
王德华
//www.workercn.cn2016-11-14来源: 未来网
分享到:更多

  墙倒众人推,鼓破众人捶。朴槿惠“闺蜜干政”丑闻引爆韩国民众示威一波接一波,逾千个韩国团体12日再度上街发动游行,要求朴槿惠下台和查明崔顺实事件真相。

  韩国媒体报道,崔顺实涉干政风暴持续发酵,导致韩国国政真空,国家外交、经济、国防等几近停摆,民众不满加剧。百万级别的游行说明很多问题。虽然朴槿惠两次发表国民谈话,向民众道歉,但收效甚微。

  在一周前的民意调查中仅得到5%支持率的朴槿惠,在最新的民调中虽然维持了之前的支持比例,但丧失了所有年轻人群的信任。19至29岁年轻人群中,曾跌至1%的比例,终于触底为0。这令其政治前途或许只剩下引咎辞职的一条路可走。

  韩国人花样真多,居然那么隆重地抬出了棺材,也是醉了。这是给朴大妈举行国葬? 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节奏。 当初声称这一輩子嫁给了韩国的朴家大小姐,如今被韩国民众像铁板烧上的鱿鱼一样猛烈地炙烤。佩服朴大妈的忍耐劲,至今硬顶死扛就是不下台,恐怕再不宣布下台,真的就烤熟了。

  闺蜜干政是导火索,萨德一事民众忍朴槿惠很久了。韩朝百姓的民族心、同胞情是很深的,大家盼望和平;朴政府旳联中、联俄发展经济的战略很受拥护。但朴槿惠受美国怂恿搞萨德,捡起冷战思维这堆破烂儿,好端端地毁了前程。从菲律宾、美国的总统选举,就能看出人民需要什么样的领袖。其实韩国民众借“闺蜜门”来表达对韩国现状的不满。

  今年世界上权利最大的四个女人,巴西罗塞夫丢了工作不久,德国默克尔还在努力工作,美国希拉里正在找工作,韩国朴槿惠却还在坐上火焰山上努力挽回工作。昔日的“朴大姐”变成今天的“朴大妈”和“植物人”,中国人笑得很甜。

  朴大姐去年风风光光地站在天安门楼层上,中国人民是多么喜欢你!可后来你来了180度转弯,处处给中国脸色看。不顾中方反对部暑萨德,扫射中国渔民,和日本、美国构建对付中国的联盟。不问苍生问鬼神,个人上当受骗小事,误了几千万国人事大。我宁愿相信你是被“跳大神”控制,不是出于你的本意。本来可以名垂千古,没想瞬间变成了遗臭万年。

  当七月份同意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以后,先是韩国艺人受限,然后韩国娱乐业进入中国受限,接着韩国汽车在中国销量猛降,接着韩运破产、三星爆炸;最后高潮来了,一个小白脸踢爆闺蜜门。走到此时此刻,朴槿惠该反思了。

  2016年无疑是中国年,因为在这一年凡是与中国为敌的人全完蛋了;从朴谨惠、阿基诺三世,再到希拉里,无一不黯然失色。为什么,民以食为天。执意布署萨德,得罪了中国这个衣食父母,就注定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朴槿惠有今天,虽是悲剧,实由自取。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韩国再乱我不管,我只想,朴槿惠下台对中国只有好处。朴槿惠最大的“政治遗产”毫无疑问是“萨德”系统的部署。无论谁上台,对中国最坏的结局就是“萨德”部署照旧。但面对汹涌的民意,新总统也不排除放弃的可能,特别是如果坐实“萨德”部署是有外力干预,而朴槿惠只是一个木偶之后。

  “民意”也是也是人意,当年投票让他当选的是你,今天围堵嚷嚷要她下岗的还是你。铁证如山的闺蜜干政、百万人示威游行,这表明民心已失,赖在位上又如何?

  所谓的一切伟大口号也难逃作为凡人对权利的留恋。朴大妈别死撑着了,给自己留点尊严,下台吧。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朴总统的小船风雨飘摇,倾覆只是瞬间。

  美剧已经率先拉开了改朝换代的大幕。韩剧还会远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