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拔电源”阻碍暗访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李志朋
//www.workercn.cn2016-06-24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茂名一名镇委书记为应对广东省纪委暗访组,竟谎称镇政府发生火灾,授意供电部门对镇政府所在街道范围进行断电,阻挠暗访组查账。近日,涉事的茂名信宜市白石镇镇委书记林春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被调离现工作岗位。据悉,省纪委今年以来暗访曝光的“为官不为”问题均得到查处整改。(6月22日南方网)

  看历史片或战争片,总会听到这样一种战略战术,叫“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意思是说要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灵活的应对方法。不知道这位镇委书记是“片子”看多了,还是“兵法”研究多了,面对上级部门的暗访,竟然授意供电部门断电,“拔电源”阻挠暗访组查账。不免让人感慨,老兄你的“馊主意”真是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这位镇委书记的“闹剧”让笔者想起了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故事——此地无银三百两。张三找了个隐蔽地方埋了三百两银子,立了块牌子写道“此地无银三百两”。他的邻居李四把银子挖走了,但也不放心,怕张三怀疑自己,于是又立了一块牌子写道:“邻居李四不曾偷”。微言显大义,小故事传递大道理,“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故事告诉我们,有的时候越想要隐瞒掩饰,结果反而更容易暴露。“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拔电源”阻碍暗访何异于“此地无银三百两”?挪用公款、骗取拨款、制作假账,监管不严、工作失职、对抗调查,被调查是咎由自取,受处分是罪有应得,这实在是大快人心。

  实际上,阻挠明察暗访、对抗组织调查并非个案。湖北省随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原党组成员陈家堂,在得知组织对其有关问题线索进行调查后,伪造、隐匿证据,串供、转移赃物,隐瞒事实真相,干扰、妨碍、对抗组织审查;山西省经信委原总工程师、党组成员杨永辉,通过串通造假、转移赃款、伪造证据等手段,干扰、妨碍、对抗组织审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国资委原党组副书记、主任曹鲁胜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例子不胜枚举,教训颇为深刻,纵然你“手段多样”,纵然你“态度恶劣”,纵然你“订立同盟”,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党纪国法红线谁都不能触碰,众目睽睽下岂能让你逃脱?跟党纪国法“叫板”注定没有好下场,必然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拔电源”阻碍暗访,不是笑谈而是警示。古语有云:智者不为非其事,廉者不为非其有。意思是聪明的人不做不应做的事情,廉洁的人不追求不应当有的财物。贪欲之门不关,早晚跌入深渊,贪腐违纪之后,就想干扰、妨碍、对抗组织审查,企图逃过一劫,那是白日做梦,即便你“拼命挣扎”,也不过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