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谭 畅:作风建设“新常态”不容庸懒散
//www.workercn.cn2014-11-13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刚从“双11”网购激战中退出,人们发现有些身份特别的“战友”因网购出了问题。浙江永康市纪委暗访后通报,少数公职人员在上班时间参与“双11”网购被查处。

  此前,湖南永州两名副局长上班时间打牌被免职,山东东营多名干部因上班时间购物、看电影受处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以来,各地常态化指名道姓曝光“四风”问题,这再次印证,作风建设正进入持续不断抓下去的“新常态”。

  前不久召开的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明确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驰而不息整风肃纪,使作风建设成为“新常态”。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治病树、拔烂树,坚决遏制住腐败蔓延势头。

  公职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在上班时间不务正业,不仅影响机关正常工作的开展,更损害党和政府在百姓心目中的形象。究其深层次原因,说明庸懒散还存在于一些公职人员的思想深处。

  端正作风归根结底需要用制度给党员干部套上“紧箍”。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全国上下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四风”问题进行整改,干部队伍作风、形象为之一新。不准打牌,不准看电影,不准玩游戏,不准泡“功夫茶”……各地针对党员干部上班时间的作风建设,规定不可谓不细致,其目的也是力求整改常态化。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明确规定,公务员不得有“玩忽职守,贻误工作”的行为。“玩忽职守”在《现代汉语词典》中即有“以不庄重、不认真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之意。可以说,在上班时间进行网购、打牌,与《公务员法》的相关规定精神格格不入。

  党纪国法都有明确规定,但公职人员在上班期间疏于律己的报道仍屡见不鲜。这说明,受积弊影响,干部作风问题存在顽固性和反复性,不可能在一两次活动中根治。纪检监察部门应当长期坚持下去,及时为制度的红线“送电”,保证其威慑力,击退各种歪风邪气,更好地督促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干事业谋发展。我们相信,只要持之以恒反“四风”,必能促使党的作风更加纯洁,以好的作风保障党和国家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