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官赖”
行思
//www.workercn.cn2016-06-24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 图

  75岁的辽宁人周胜喜,因一起合同纠纷案向宽甸县长甸镇政府讨债19年。19年前,政府欠其247万元,拖欠至今,按照律师的计算,本金加利息已高达3700余万元。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丹东中院作出决定,将长甸镇政府纳入失信黑名单。

  19年过去了,一笔债务却没有还清。镇政府的偿债能力可能确实有限,但说好的欠款却到期没有清偿,这无论如何是说不过去的。构建诚信社会,政府要带好头,面对欠账,缩头不还,失信于民,岂不成“官赖”了?政府一旦失信就应该坦率地告知公民并向公民表示歉意,承担相关责任。在面对公民的时候,政府应该表现出权力谦抑与民生情怀,不能霸道,切勿耍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