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汪 泓:弛而不息改作风
//www.workercn.cn2014-04-16来源: 解放日报
分享到:更多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的在于通过深入查找和切实解决作风上的突出问题,促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从而更好地团结带领群众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

    宝山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认真贯彻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和重实际、出实招、求实效的要求,坚持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并将近期安排细化为30项具体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原原本本抓学习、认认真真听意见、扎扎实实抓整改,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以及查找梳理的“四风”问题,组织开展完善一套规章制度、制定一份廉政建设责任风险清单、健全一套考核体系、集中开展一次“我与群众心连心”行动、修订一系列政策措施、破解一批发展瓶颈、办好一批便民惠民利民实事、研究解决一批深层次的矛盾问题等“八个一”工作,初步形成开展活动与推动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局面。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推进,要使每个层级每个单位的活动取得实效,关键是认真贯彻好“三严三实”的要求,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始终以实的作风、实的办法、实的成效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具体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坚持真学,继续深学。向书本学,反复学、学反复,从经典理论、重要论述中汲取思想营养,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向标杆学,一点一滴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事迹,一字一句学习焦裕禄同志的言论,真正把焦裕禄精神学习深、领悟透、践行好。向实践学,拜群众为师、向基层学习,老老实实当基层群众的学生,把基层群众首创的经验综合起来,梳理成为更好的有条理的道理和办法,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是坚持真查,细照镜子。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对照焦裕禄精神和先进典型的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差距中增添动力和措施。重点聚焦“四风”问题,以态度之诚恳、胸襟之坦荡、品格之磊落,毅然决然向自己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开刀,切实把真“丑”、真“短”亮出来,在“红红脸、出出汗”中坚定整改信心。坚持真找、找准问题,既要“真听意见”,又要“听真意见”,坚决防止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共性问题代替具体问题、以客观问题代替主观问题。

    三是坚持真改,切实笃行。抓好即知即改,围绕已经确定的8类80项及时整改事项,一项一项细化落实,排定整改项目、锁定责任主体、限定完成时间,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问题和制约转型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建章立制,坚持制度在精不在多、实在有效管用的原则,把不能做什么、应该做什么尽可能列出清单,该具体的要十分具体,能量化的标准尽可能量化,重点强化制度可监督、可追究、可问责,同步配套建立具体清晰的追究、惩戒、处分的办法,切实形成贯彻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和刚性约束。

    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和“五个准确把握”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韩正书记“领导正作风、党员受教育、基层增活力、群众得实惠”的指示要求,继续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以改革发展的新成果惠及于民、造福于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