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黄牛登堂,公平受伤
//www.workercn.cn2014-04-15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片来源:燕赵晚报

    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 海淀重点小学30万,西城重点小学19万,东城重点小学16万……今年幼升小即将开始,一个隐蔽的群体蠢蠢欲动,他们就是“择校黄牛”,号称交钱就能上名校,要价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记者暗访发现,“择校黄牛”承诺提供的服务也是五花八门,包括跨区择校、本区内跨片择校、异地户口办齐五证、学生信息采集撤更……不一而足。 (4月14日 《北京青年报》)

    从天价学区房,到宰你没商量的“择校黄牛”,义务教育阶段的公平问题不断浮出水面。随着城市人口的激增,优质教育资源分配不公导致的“择校热”持续蔓延,给“择校黄牛”钻营牟利开了方便之门,也滋生出权钱交易的教育腐败。坚持就近入学的原则,发展均衡化教育,对区域内学校合理规划布局,是政府责无旁贷的责任。

    有道是:几十万元择校费,想上名校别嫌贵。资源不均出黄牛,教育公平当归位。另有诗为证:孩子择校多乱象,黄牛敛财逞疯狂。莫怪家长费心机,教育之弊是祸殃。

    诗/一笑随风6688、鹿台一卒 题/我爱沂蒙山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