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张 璇:代表的掌声,人民的心声
//www.workercn.cn2014-03-06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3月5日的人民大会堂气氛庄严而热烈,万人大礼堂里的热烈掌声一次又一次回荡。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约两个小时内,赢得与会代表委员们50多次掌声。掌声阵阵,涌动着民意,体现着党和国家与人民同心同德、共筑中国梦的一致心声。

    掌声阵阵,是赞许和肯定。这掌声来自两会代表委员,却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对新一届政府第一份成绩单发自内心的赞成和认可。困难比预料的多,结果比预想的好。在复杂形势面前,政府从容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圆满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经济社会发展既有量的扩大,又有质的提升。政府做出的努力,人民都看在眼里;取得的成就,人民也都有目共睹。这些努力和成就,值得鼓掌叫好!

    掌声阵阵,是激励和信心。困难重重,成就取得来之不易,但政府有目标有信心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阵阵掌声,是人民对政府制定目标的实现有信心,表达了13亿国人对祖国强大的自信满满和坚定意志。

    掌声阵阵,是凝聚和共识。掌声即心声,若非说出人民心底的呼声,岂能与人民达成共识,产生共鸣。政府工作报告务实开拓,踏实有力。每条措施都实实在在,落到点上,反映了民意,回应了民声。谈及问题不回避,不夸张,句句是人民关注关切的问题。不论是取得的成就,还是面临的问题,政府都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正如总理所说,让全体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政府工作的根本目的。掌声表明了党和国家与人民心心相印,心意相通,凝聚、焕发了13亿国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无比力量和昂扬斗志!

    掌声阵阵,是期待和决心。绝不能让贫困代代相传;决不能一边高楼林立,一边棚户连片;让每一个身处困境者都能得到社会关爱和温暖。像对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坚决治理餐桌上的污染,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这些铮铮话语,掷地有声,或振聋发聩,或温暖人心,回应了人民的期待,也显示了政府想干事、能干事的决心!

    掌声阵阵,凝聚了全国人民共同的心声,倾注了全国人民共同的情感。梦想之路崎岖,奋斗创造未来。在这个美丽的春天里,让我们昂首阔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