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王石川:铲除恐怖暴力我们惟有同仇敌忾
//www.workercn.cn2014-03-03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公民被暴恐势力伤害,每个热爱和平的国家都应该震惊并采取行动。态度暧昧,或搞双重标准,只会养虎遗患,最终或被恶虎所噬。

    夜晚的火车站属于渴望欢聚温存的归人,属于外出讨生活的务工者,也许还属于公务出行的旅人。然而,在昆明火车站,残虐的砍刀砍裂了他们奔跑的肉身,刀光剑影,血腥扑鼻,数十个家庭永失我爱。这显然是一起有组织的、严重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它符合恐怖袭击的所有“要件”,比如针对无辜平民的暴力活动,暴力活动没有固定形式,具有一定政治目的。

    发生在昆明火车站广场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截至2日8时,已造成29人死亡、143人受伤。事发现场证据表明,这起事件是分裂势力一手策划制造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一张张没有终点的火车票,给生者留下几多痛楚;鲜血,只会擦亮所有爱好和平者的眼睛:无论任何理由,不管以何名义,谁施暴与平民,谁就是人类公敌。此时,谈论宽赦很奢侈,态度犹疑亦不可取,正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所称,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为杀害无辜平民的行径开脱,事件的肇事者应当被绳之以法。

    究其因,暴恐分子眼中没有正义,他们必然挑最容易下手的群体出手,必然选择人口聚集最多的地方,也必然追求最容易造成声响的时间节点,这一次他们选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前大开杀戒,选在人口密度大的昆明火车站,下一次呢?

    不让他们有下一次!对暴恐势力必须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原则,最大限度地将暴力恐怖活动摧毁在行动之前,最大限度地消除暴力恐怖主义的现实威胁,最大限度地铲除滋生暴力恐怖活动的土壤。

    严防暴恐事件升级蔓延,铲除暴恐势力活动空间,需从完善国家的反恐立法入手,还需要强化反恐的制度设计。有望在两会上正式设立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一大主旨就是反恐,维护公民安全。去年11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说:“毫无疑问,中国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恐怖分子紧张了,分裂分子紧张了,极端宗教分子紧张了。”

    暴恐势力是全人类公敌,在暴恐事件面前,谁都不应幸灾乐祸,也不应该做旁观者。中国公民被暴恐势力伤害,每个热爱和平的国家都应该震惊并采取行动,与中国同仇敌忾抗击暴恐势力。态度暧昧,或搞双重标准,只会养虎遗患,最终或被恶虎所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