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泰囧”?
嘉湖
//www.workercn.cn2018-05-1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10名中国游客在泰国芭提雅旅游遭遇黑导游恐吓、逼迫购物,于是集体脱团,上演深夜“大逃亡”戏码。相关视频播放量达300万次。日前,泰国国家旅游局发布消息,称涉事中国籍黑导游已被警方逮捕。

  近年来,国人赴境外旅游人数不断上升,相关市场发展很快。但是伴随而来的乱象也很多,其中,黑导游威逼恐吓购物是最突出现象之一。现实中,游客报团时的合同中常常载明“自愿购物”等字眼,然而一跨出国门,“白纸黑字”就失效了。虽说黑导游不法行为发生在境外,但与国内旅行社等机构均有合作关系,因而相关部门应当对涉及境外游的机构和产品加以规范,消除监管上的盲区,切实保护游客利,让“人在囧途之泰囧”不要频频上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