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捡垃圾”而已?
王玥
//www.workercn.cn2018-05-14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图  

 近日,云南省金平县经无害化处理过的走私冻肉制品被一些群众盗挖重新销售,引发热议和关注。记者了解到,事件系民警撤离后附近村民撬开已凝固的混凝土,盗挖被填埋的走私冻品,其中,村民法治意识的淡薄是主因,他们均认为“出点劳动力捡垃圾挣钱又不犯法”。

  捡垃圾挣钱当然不犯法,问题是“挖垃圾肉”绝不是简单的捡垃圾。有严重卫生隐患的“垃圾”如果摆上了餐桌,就会伤胃、伤人甚至致人死亡。在这个黑色产业链中,无论是无知无畏的村民还是疏于监管的相关部门,哪一环都不能摘清自己关系,用轻飘飘的说辞掩盖自身责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