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环球语录
//www.workercn.cn2017-12-0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清洁地球

  “我们的共同目标是采取各种方法大幅减少污染。只有我们从本周起,在本届环境大会上采取更强有力的集体行动,才能在全球范围内清洁地球,拯救生命。”

  ——12月4日至6日,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在联合国环境署位于肯尼亚内罗毕的总部举行,数千名代表参加会议。哥斯达黎加环境和能源部长兼2017年环境大会主席埃德加·古铁雷斯博士说,只有在本届环境大会上采取更强有力的集体行动,才能在全球范围内清洁地球。

  更新协定

  “墨西哥同欧盟更新双边自贸协定,可推动墨西哥与世界经济关系多元化。”

  ——墨西哥经济部长伊尔德方索·瓜哈尔多12月5日表示,墨西哥与欧盟希望在年底前结束更新双边自贸协定的谈判。墨西哥与欧盟更新双边自贸协定第六轮谈判当天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结束。欧盟与墨西哥于2000年达成自贸协定。2016年,双方开启新谈判希望“升级”该协定。欧盟统计数据显示,欧盟为墨西哥第三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和中国。

  减少依赖

  “我们必须设定自己的立场,也应基于自己的利益,如有必要甚至得对伙伴国划下警戒线。”

  ——德国外交部长加布里尔12月5日指出,德国今后在外交上需要更积极主动,减少对美国的依赖。加布里尔表示,传统观点把美国视为保护者,但这个角色正开始“崩溃”。他说,在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采取“美国优先”的单边主义外交政策,已经使它无法像过去那样全面扮演全球政治大国的角色。

  全面生效

  “一些法院仍在审理(有关入境限制令的)诉讼,我们期待更彻底地保护入境限制令。”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12月4日裁决,等待上诉期间,美国政府最新版入境限制令全面生效。根据这一限制令,乍得、伊朗、利比亚、朝鲜、叙利亚、也门和索马里公民及委内瑞拉部分政府官员不得进入美国。白宫发言人霍根·吉德利说,联邦最高法院当天的裁决没有令白宫惊讶。不过这并非对入境限制令的最终裁决。

  年度热词

  “得益于两名被认为没有资格坐在议会里的‘几维澳人’——巴纳比·乔伊斯和绿党议员斯科特·卢德拉姆,这个词如今有更多人认识。”

  ——澳大利亚12月4日揭晓2017年度热词——“几维澳人”。这个单词由意为新西兰人的"kiwi"和意为澳大利亚人的"aussie"组合而成,在今年席卷澳大利亚政坛的双重国籍风波助推下,一举成为年度最热词汇。澳大利亚国家辞典中心主任阿曼达·劳格森说,这个词最早于2002年见诸报端。当时用来指代电影演员拉塞尔·克罗。克罗长期居住于澳大利亚,外界一般认为他是澳大利亚演员,但他其实出生于新西兰。

  (郭济 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