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韩玉印:撕掉“有钱没品”的偏见标签
//www.workercn.cn2015-01-07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去年10月的一个下午,一辆载着中国游客的巴士在法兰克福一高速路收费站停下,翻译和导游李小姐告诉游客,如果要使用公厕每人需交0.7欧元。这在巴士上引起骚动,几个男人更是决定野外“解决”。李导游猜到他们会这样做,因为不少第一次出国旅行的中国游客都这样。(据环球网1月5日报道)

  必须承认,一段时间以来,“有钱没品”似乎已经成为一个标签,被贴在了出境游的国人身上。“有钱没品”当中有很大的偏见成份,同时也应该看到,其产生的原因还在于一些国人在境外旅游时的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因此,消除偏见、撕掉标签还是应该从“我”做起,在纠正国人的各种不文明行为和习惯上用力。

  文明习惯的养成并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外力”和“内力”的同时作用。在“内力”方面,需要我们不断创新教育引导方式,使文明意识和公共意识更快更好地深植于人们的内心。在“外力”方面,要完善和切实执行相关法规,用强制的方法促使国人改变自己的行为、提升自己的形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