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单身被拒
//www.workercn.cn2017-12-06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王铎

  某游戏公司设计师赵宇曾经在面试时因为“单身狗”的原因而被刷掉。招聘公司HR认为,25岁还是“单身狗”表明其交际能力有问题;另一方面HR担心赵宇第一次交男朋友会影响工作。对此,赵宇表示特别无奈,设计师又不是靠交际来创作,不能凭是否谈过恋爱来断定工作水平。(12月5日《天府早报》)

  用人单位歧视单身女性是一种“病”,其临床表现是,以各种荒唐的理由拒绝单身女性。是病就必须治,要治这种病不能指望市场,因为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失衡的状况很难在短期内改变,让应聘者对这种单位用脚投票也不现实。比较有效的药方是,单身女性在应聘时要注意保留证据,一旦遭遇歧视,应向劳动行政部门投诉或者通过诉讼维权。

  有道是:公司招聘有噱头,没有对象不能留。设计交际两回事,硬扯一块让人愁。另有诗为证:歧视单身狗,老板真是轴。理由很奇葩,公司难持久。

  文/张海英 诗/樊耀文、淡烟清荷 题/沱南一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