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下架”?
韫超
//www.workercn.cn2017-06-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据《钱江晚报》报道,6月22日,约有5万把共享雨伞现身杭州街头,市民可通过手机扫描、身份认证、交押金充值等步骤,对共享雨伞解锁租用,租金为半小时五角钱。但一天不到,共享雨伞便已被城管执法人员以在户外公共区域投放时存在占用公共设施的情况为由“下架”、收走了。

  不久前大量共享单车被城管收押的场景还未远去,共享雨伞便触及了现有城市管理规定,成了被禁止的“道路两侧吊挂的有碍市容的物品”。规定就在那里,城管依规下架,看似没毛病,但用老办法来管理新生事物的逻辑是否也该改改了?共享雨伞投放的地点和数量,或许暂时没有一定之规,但将其一棒子打死显然不合适,城市管理者不妨多给一些时间和空间,去帮助新的行业建立秩序,去促进新事物与城市管理的不断磨合。企业加强规范与管理,相关方面尽快推进配套措施,共享经济才有望实现多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