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影子人”
宁书默
//www.workercn.cn2017-06-23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图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白沙镇田厝村7名村干部中受到党纪和法纪处理,皆因该村2008年度至2014年度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发放出了问题。调查显示,发放给村民的补偿金记账本上,村干部家庭成员数异常多,最多的一户竟有960人。

  村干部虚报家庭成员数套取公益林补偿金,肥了少数村干部,苦了多数村民,性质十分恶劣。其实,不仅是公益林补偿金,国家其他财政支付的资金,在发放过程中也有不少“妖怪”在变着戏法吃“唐僧肉”。相关部门必须对补助资金的发放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加强审核、把关与监督,避免“影子人”混杂其中、虚报冒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