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第二职业
韫超
//www.workercn.cn2017-05-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北京晨报》报道,几天前,北京顺义一家服装厂老板发现多名员工请病假不来上班领空饷,却在外面另谋职业,而请病假的员工根本没病,其中更有人近一年没来上班。无奈下,他报警求助,警方经初步核查,发现涉案金额高达35万余元,有24名员工因用假假条骗取工资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

  说是休病假,其实早已在别处当起了保安、保姆,在信息通达的当下,员工轻易便瞒天过海,或许与企业纪律不够严明、考勤制度形同虚设、违法成本低、伪造假条产业链发达等因素都有关,作为企业管理者,今后究竟如何更好地解决类似问题?先前就有报道说谎称休病假的员工实则外出旅游,终因将旅游照发朋友圈而露了馅儿。未来,靠紧盯员工朋友圈来发现破绽自然不现实,但定期家访、要求出具病历、医药费单据等措施未尝不可尝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