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月嫂速成
韫超
//www.workercn.cn2016-04-0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有报道称,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把月嫂培训完全交给市场,虽设有“育婴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但《家政服务母婴生活护理服务质量规范》中亦认可“同等级的相关资格证书”,于是,五花八门的月嫂职业证书满天飞,“零基础6天速成”“花上钱,两个月后,哪怕不识字,都能拿到证书”的乱象层出不穷。

  说起月嫂,大家想到的多是“专业”“高薪”这样的字眼,可一旦在与月嫂“过招”的过程中碰壁,便八成要为该行业的不成熟、不规范来买单。要照顾新生儿和康复中的产妇,有些还要承担早期婴儿智能开发的任务——眼下人们理想的月嫂,已不仅是“医生+保姆”的简单组合,往往还需要较高的文化素质和个人修养。我们乐见如90后这样的新生力量为月嫂注入新鲜血液,更期待培训、使用环节上的监管与规范能更加给力,好为基本的服务水平兜底,也让这一职业更有“含金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