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7-04-2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奇葩课堂

  据媒体报道,河南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大学老师,近日将促销技能实训课的总结表彰课堂搬进了KTV包房。该教师回忆,学生大多都能积极发言,对于个别不太积极的同学,两次点名提醒后必须罚唱歌,课堂气氛一下活跃了起来。网友对此褒贬不一。

  为了让学习变得更轻松快乐,时下将课堂搬进大自然、工厂企业、艺术场馆等校外空间,已然成为一种趋势。这一次,在KTV包房里教学,气氛是有了,但娱乐和教学的尺度却更难把控了,歌唱得心潮澎湃,切换到讨论主题上恐怕并不容易。将课堂延伸到校外是好事,但如果所到之处与课堂内容八竿子打不着,最好还是慎重些,否则容易喧宾夺主。

  一门之隔

  据澎湃新闻报道,4月16日晚,广西南宁地铁一号线鲁班站内,因小件行李较多,且没提前准备,一位年轻妈妈在车门关闭时没来得及将婴儿车拉出,结果将婴儿和车一起落在了地铁车厢内。一名特警发现并守护婴儿,最终在地铁民警协助下将婴儿交还其母亲。

  回顾整个过程,不免令人后怕:现实中,由于各种原因,在地铁车门关闭瞬间,没来得及拉出孩子或拿出携带的贵重物品的事情不少,要想确保孩子和物品不丢失,往往只能祈祷有好心人出现。话说回来,先拿东西还是先抱孩子,有那么难选择吗?家长们难道不该长点心?是不是亲生的啊?

  摆渡进京?

  近日,网上出现一则“燕郊车主在上班高峰时段,为躲避拥堵走水路乘渡船进京”的帖子,有行车路线和汽车过渡船的照片,央视记者采访当地摆渡人后发现,此系谣言。真相是不久前某出租车司机偶尔摆渡后把过河经历发到网上,被媒体误读大量转载。

  又是谣言!但想必人们纷纷上当的原因,还是路上太拥堵,水路可期待。此前曾有统计显示,北京市是全国拥堵成本最高的城市,2016年北京市的人均拥堵成本达到8700多元,实在不是一个小数字。这不是为上述谣言的传播开脱,而是希望相关地方和单位能够读懂公众对出行畅通的殷殷期待,多想办法、多提建议,不要放任拥堵成本一再攀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