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今天,你叶良辰了吗?
西坡
//www.workercn.cn2015-09-30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这两天,无数人开始搜“叶良辰是谁”,因为连著名网红王思聪都下了战书:“你是叶良辰又如何?我赵日天并不服。”

  事情起源于一组QQ对话。北京某高校女寝,因为打扫卫生问题,其中一个女生请来一位叫“叶良辰”的大哥助阵。“叶良辰”与该寝室室长展开了一段充满“魔性”的对话。“你只需要记住,我叫叶良辰”“在本地我有一百种方法让你活不下去”。

  “叶良辰”从QQ空间出发,一两天工夫便攻占微博、扫荡微信,大有当年“贾君鹏”攻城略地之势。

  叶良辰之所以有“魔性”,最大的问题在于他无视现实世界与虚构世界的界限,将小说人物的说话方式移花接木到现实中来,形成令外人错愕自己却毫无察觉的“笑果”。

  许多孩子都有将虚构世界导入现实世界的习惯,家里大人多半不会拆穿他们,因为知道孩子就是孩子。可是叶良辰既然是女大学生搬来的“救兵”,多半已经成年,一个成年人还沉浸在虚拟世界里不能自己,就不是可爱而是诡异了。如果叶良辰这一番闯入世界的魔性对话不是偶然,而是他日常生活的常态,辅导员和周围同学或许应该关心一下他的心理健康状况。

  叶良辰是我们这个时代特有的产物。我们生活的世界,虚拟与现实的界限越来越模糊。面对屏幕的时间越来越长,面对活人的时间越来越短,即使朋友会面,许多时候也是各玩手机。不跟眼前人握手,却在朋友圈点赞。所聊话题许多也取自网络,语气、态度日益模式化。时间长了,难免傻傻分不清楚。从这个意义上讲,“叶良辰”只是一个先行者。我们都是不同程度的叶良辰。今天,你叶良辰了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