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文化点评
朝阳
//www.workercn.cn2016-11-0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电视综艺转战网络水土不服 区分受众范围更应精准定位

  据北京青年报 今年不少电视综艺转战互联网,比如原本要在湖南卫视播出的《爸爸去哪儿》第四季、《妈妈是超人》以及老牌选秀节目《超级女声》,最终落户芒果TV,在互联网上播出。表面上,电视综艺和网综似乎是“近亲”,可以随意转化。但实际上,视频网站观众特征与电视存在非常大的差距,电视综艺品牌节目转网频遭水土不服。

  转网案例中,最惨的莫过于《喜剧者联盟》,这档节目的制作公司是几乎垄断了电视喜剧综艺的欢乐传媒。为了增加“网感”,该节目史无前例地为相声增加了字幕、配上了音效,然而却被批评“没有悬念,没有颜值,没有梗,只有莫名其妙的字幕和特效”,更新6期,节目下架。

  点评

  电视与网络的受众面有很大不同,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6年6月, 9岁以下的网民占比高达53.4%。而电视方面,以年轻观众增多的暑期数据为例,34岁以下观众构成比例仅为33.1%,显著低于视频网站。

  电视与网络的受众区分不只是年龄,还有广度。电视用户的习惯是随机切换频道,发现适合自己的节目,目标性较低,而网络用户则是自己用关键字搜索想看的节目,之后在自己方便的时候观看,甚至反复多次观看,目标性很高。换言之,电视节目的受众往往是广泛的,而网络节目的受众则需要精准。

  真正的网络节目粉丝,往往不会只看一次节目,他们还会刷弹幕、写留言,以及把节目链接分享给有相同爱好的其它人,而这些“复数观看”和“同好分享”,恰恰是网络节目点击量的重要来源。

故宫将建设新博物院 更多藏品将走出库房

  据中新社 在2016“国际旅游互联网大会”上。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透露,故宫目前每年展出藏品不到百分之一,因此将在北京北部新建一个博物院,让更多藏品走出库房和游客见面。新建博物馆一期工程为12.5万平方米。

  故宫,与法国卢浮宫、美国大都会、英国大英博物馆和俄国圣彼得冬宫并称为“世界五大博物馆”,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木结构建筑群,也是世界上接待游客数量最多的博物馆。单霁翔表示,故宫是一个宫殿建筑群,身份极为特殊,又是旅游目的地,又是博物馆,又是文化教育机构,故宫最纠结的就是展品展不出来,世界各大博物馆10%的藏品,甚至20%的藏品能够经常得到展示,故宫博物院每年举办七八十个展览,能展出的文物只占文物藏品的0.5%。

  点评

  由于种种原因,我国许多博物馆就设在文物古迹内,游客在参观古迹的同时,也观赏了博物馆内的陈列。但是,大量游客的涌入,却成为文物古迹难以承受之重。故宫另外新建博物馆的做法,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有相当一部分游客是冲着旅游景点本身才到的故宫,那么,只有文物而无古建筑的新馆,如何吸引游客呢?另外,新旧馆区之间相距有25公里之遥,北京交通拥堵情况众所周知,游客又如何在新旧馆区之间来往呢?

 

“糊涂”公益 2014-10-27
文化点评 2015-01-12
文化点评 2015-08-03
文化点评 2015-08-17
文化点评 2015-09-14
红包“钓鱼” 2016-01-08
文化点评 2016-01-11
文化点评 2016-04-04
“地中海” 2016-04-12
问题肉 2016-10-27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