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林琳
//www.workercn.cn2016-10-2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加油加出“病”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近日,多位司机举报称,在四川巴中一加油站加油后,车开出不远就会自动熄火。经查,汽油里掺了水。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是“运输过程中出了问题”,目前加油站已承担车主的维修费用。

  汽车能不能在路上“好好玩耍”显然要看汽油的质量如何。保证汽油质量,不管是运输环节还是加油站,都有责任和义务。加油站不是只负责加油那么简单,还应有严格的检查制度和规范的操作程序,并且要落实到每一天的工作中。此事的后果仅是给车主修车,或许还不算最严重,如果有更严重的后果,就更可怕了。

  翻译别大意

  据《北京晨报》报道,近日,一名网友将北京植物园曹雪芹故居前的错误英文翻译牌拍照发到网上,并称“英文注释中的‘Cao Xueqin’写成了‘Cai xueqin’,希望及时改正”。工作人员回应称已经知情,将尽快处理。

  普及和介绍知识性质的指示牌,若因为翻译造成误导,显然不合适。旅游景区犯这种低级错误,并不罕见,此前就有景区将厕所翻译成英文后少了其中某个字母。类似事情反映出的其实是景区和商家的责任心问题,但凡简单校对一下就可避免,但偏偏没有这么做。涉及名人和中华文化的传播,景区还需严肃认真一些。

  投币玩“心计”

  据《重庆晨报》报道,近日,记者从公交公司了解到,投币箱里几乎每天都会出现游戏币、铁圈、钥匙、一角硬币、1元假钞、残币甚至冥币等。工作人员称,每天都能收到200多个各种各样的“冒牌货”。

  每天200多个奇葩假币,说明逃票的人不在少数。让司乘人员靠肉眼去识别每一个乘客是否投了真币,几乎不可能。据说也有可以识别真假的投币箱,但成本高速度慢。问题是,真要用那么高的成本去倒逼基本的诚信回归吗?一元钱就检验出了一些人的素质和水准,这样的事情一再被曝光,会让国人觉得脸上无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