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烤验”
嘉湖
//www.workercn.cn2016-08-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京华时报》报道,持续闷热天气让高温津贴话题再次引发关注。记者走访发现,在北京,包括建筑工、环卫工、快递员等在内的多数户外工种,单位普遍未按要求足额发放高温津贴。

  “出门在外打工,哪会讲究那么多?”经受“烤验”的外卖小哥这句话,是一种无奈——或是不知道高温津贴属于自己应得的福利,或者懒得去争那百十来块钱。高温津贴的发放是强制性的,但各地每年都有不足额发放高温津贴的现象,一方面是对于相关政策,用人单位并不明确,另一方面,劳动者相对弱势,不敢合理主张权利,而且用人单位违法成本较低。高温维权要掷地有声,就要努力保证政策的刚性和权威性。能否让劳动者高温下享受到清凉,体现着政策和相关部门的良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