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狠心
韫超
//www.workercn.cn2016-06-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医生说最严重会瘫痪,但你现在还没到最严重的时候,明年就高考了,你再熬一熬……”据《杭州日报》报道,浙江桐庐17岁的黄姑娘的妈妈希望她能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进入重点大学,但黄姑娘在一次比赛中受伤,她想终止训练,妈妈却不同意,母女之间爆发了一场大战。

        让孩子冒着瘫痪的风险继续坚持训练——在选择的天平上,当加分战胜了孩子健康甚至后半生的幸福,这是怎样一种悲哀?尽管这只是时下不少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一个极端个案,却也戳中现实之痛。有多少孩子背负着父母当初未实现的梦想,整日连轴转地上各种兴趣班、补习班?有多少父母为了让孩子多做几道题、多背几个单词,恨不得把孩子的睡眠时间压缩得少点再少点?长此以往,变成孩子口中“狠心”的爸妈是小,因迷失的爱而干扰甚至贻误了孩子的成长是大,“争强好胜”的父母们,是时候醒醒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