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吴迪
//www.workercn.cn2016-08-1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野外放生要守法

  据《成都商报》报道,前不久,两辆车来到四川绵阳千佛山保护区附近的村镇放生了大量的蛇,此时正值山中林木、药材生长旺季,有蛇出没,村民们不得不停止上山采药。目前,千佛山保护处已诱捕了150多条蛇。

  基于对大自然的敬畏和对生命的热爱,不少人有放生的习惯,这本是功德之事,但只顾自己开心罔顾后果的“博爱”却是种自私,尤其是放生诸如蛇这样的凶猛动物,不但可能对当地生态环境平衡造成影响,还会给周边群众带来安全隐患,而根据新修改的《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规定,放生必须得到相关部门批准,并在适合的地方进行,随意放生可能将会担责。

  熊娃出走为哪般?

  据《华商报》报道,日前,陕西凤翔县的一对熊孩子让父母操了不少心,8岁的弟弟因为不愿意写作业被批评,萌生了离家出走的想法,于是和12岁的哥哥一起偷走家中2000元现金,去乡下姥爷家“避难”,走前还故意翻乱家中衣物,伪造出“被盗”现场。

  熊孩子如此“调皮”,令人啼笑皆非,而闹剧背后的原因仅仅是孩子不想写作业被家长训斥。孩子贪玩不爱学习自然不是家长愿意看到的现象,可动辄训斥甚至辱骂的教育方式显然也有问题。如何引导孩子学习,是个智力活儿,不是骂几句就行得通的。家长平时应多关注孩子的心理状况,多交流沟通,别等到发生一些不安全的事故后才追悔莫及。

  专业碰瓷套路深

  据《重庆晨报》报道,近日,重庆一名无业男子,狠心砸断了自己的手指,伙同他人在路上寻找目标,进而假装被撞受伤,要求赔偿。结果仍没能骗过警方,不仅血本无归,还进了看守所。

  时下“碰瓷”横行,且不少人执着于此,甚至组团专业碰瓷,恰恰因为这是项风险与回报并存、几乎零成本且一旦成功便有可观收益的“工作”——刑法没有独立的恐吓罪,不利于对付未遂的敲诈,而治安处罚也力度有限。如今虽然不少车上装有行车记录仪,但再先进的技术手段也难免百密一疏、关键时刻“掉链子”。期待法律能尽快对碰瓷施以重典,还马路一片清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