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抢”
郭振纲
//www.workercn.cn2016-07-0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大河报》报道,河南郑州一小区的环卫工在户外打扫卫生时,发现一个装有数万元钱的袋子,遂交物业公司并报警求助。公安部门介入后,在小区张贴告示,希望失主及时认领。不料,一时涌出8名自称丢钱的“失主”,且各不相让。经过多方质证和排查,最终确认了真正的失主。

  一件失物,引来8位“失主”,肯定有人想混水摸鱼、非法获利。面对数万元现金,环卫工没有装进自己的腰包,然而一些“失主”却起了非法占有的意念。为了装得像真的失主,居然各不相让,基本的做人诚信呢?我们在肯定环卫工拾金不昧的同时,也应对一些失主的“恶意”进行谴责和惩戒。非法占有失物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那些想“黑”别人钱的人得掂量掂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