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聪明药”别糊涂吃
//www.workercn.cn2016-05-17来源: 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更多

王铎 绘

  “聪明针”近期在韩国“风靡”。据韩媒报道,许多韩国家长不惜花费巨款为孩子注射“聪明针”,此举被曝光后引发争议。而此前,韩国还曾流行服用“聪明药”,宣称这种药可以“让学习好”。

  “聪明针”“聪明药”在国内是否出现?北京青年报记者检索发现,近期微信朋友圈中多篇文章曾提到“聪明药”。有文章宣称“学生、科学家都在吃”,还有文章描述称,“聪明药”可以“显而易见地提升认知能力和注意力”,是“智力药丸”,并表示“这种药物表现出来的副作用非常小”。

  这种药是否真的会使人变聪明,有无副作用?医生对媒体记者表示,目前并没有有力的研究能证明吃了这类药物会变聪明,更多的是适用于相关疾病的治疗。正常人长期服用“聪明药”会导致神经过敏、头疼等症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