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蹭红毯属畸形
//www.workercn.cn2016-05-17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漫画 王怀申  

花巨款蹭红毯属畸形成名观

  刘剑飞

  明星为何热衷花数十万元去戛纳电影节蹭红毯?说到底还是出于利益的考量。不管老艺人还是新明星,只要在红毯上走一圈,知名度就能显著提高,从而签约不断,身价大增。更有一些明星,在红毯上“状况频发”,不仅衣着暴露,穿奇装怪服,而且“故意”走光,假装摔倒等,如跳梁小丑一般,以此吸引关注。在这样的背景下,明星成了电影节最大的看点,谁还去关注电影的发展?谁还去潜心搞创作?这显然是一个恶性循环。可见,明星蹭红毯对电影事业发展乃至对文化心态都有着严重的消极影响。

  第6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没有中国电影入围,这无疑是一个沉重的现实,这样的现实对任何一位明星都是一种警示,每位明星和电影人都应该反思,采取措施,查找差距,修补短板,痛定思痛,奋起直追,振兴和发展中国电影事业,这才是最重要的。怎能反过来厚着脸皮去蹭红毯呢?

  对明星来说,要懂得,成名还是得靠踏踏实实的努力和付出,任何投机取巧都只能蒙骗观众于一时,其所掀起的眼球效应也只能是昙花一现,注定不会真正成功。而观众对于这种浮躁的风气、畸形的成名观,也不能纵容、追捧,而是要保持冷静、冷处理,使其自讨没趣。

  明星花钱蹭红毯并不丢人

  何勇

  一些外国明星也跟咱中国明星一样,花钱去戛纳电影节蹭红毯,但从未有人对外国明星此举进行讥讽,却对我国明星蹭红毯指手画脚,这实质上是文化自卑的一种表现,担心两手空空的我国明星蹭红毯,不但达不到传播中国文化的效果,反而影响中国形象。

  要知道,一些明星在品牌商安排下走电影节红地毯,虽然是蹭红毯行为,但并不是简单的露下脸,而是实质上的一种工作行为。明星作为品牌企业的代言人,有义务参加品牌的推广活动,这基本上在代言合同中有明确,更何况这对明星本人来说有利无弊。

  再者,不管是明星还是电影作品本身,都需要包装、宣传、推广,这在商业电影时代是必不可少的。明星、电影制作方花钱去蹭电影节的红地毯,实质上只不过是以另一种方式为明星本人和影片进行宣传推广,跟在网络上发布广告并无任何区别。

  因此,明星蹭红毯并不丢人。事实上只要明星在电影节上传播了中国元素,彰显了中国明星的风采,达到很好的正面宣传效果,为本人、为影片、为中国加分,就算是花钱蹭红毯,也照样是优雅的,是真本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