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天价打印,信誉丢尽
//www.workercn.cn2016-05-17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有三亚市民反映称:“外面打印店打印一张A4纸才1元,而三亚市规划信息中心打印一张图少说50元,多则上百元”。记者调查发现,该中心不但未公示收费项目,而且所参照的文件已被废止。目前,三亚市物价局已介入调查。(5月15日《京华时报》)

  规划信息中心作为政府的职能部门,在为百姓打印图纸时,象征性地收一些成本费,这本无可厚非。但要是把给百姓打印图纸当成一桩“生意”来做,就彻底变味儿了,如此一来就违背了服务百姓、方便群众的宗旨,成了不折不扣的敛财之举。对如此龌龊之行径,必须严查到底,以儆效尤。

  有道是:百元打印太离谱,办事不成心添堵。权力伸手暗打劫,百姓摇头直喊苦。另有诗为证:一张图纸收百元,衙内小鬼也难缠。利益作祟拂民意,职能部门慎用权。

  图/王成喜 文/纪立刚 诗/襄阳骏、落雪怎无痕 题/史文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