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国际时评:搜寻,没有“终结”
//www.workercn.cn2014-03-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4日晚宣布,根据收到的卫星分析数据,马航MH370客机“终结”于南印度洋。外交部副部长谢杭生当晚紧急约见马来西亚驻华大使萨鲁丁,要求马方尽快说明做出此判断的具体依据,进一步提供相关卫星数据分析的所有相关信息和证据,强调目前搜寻工作不能停止。

    尽快找到客机下落,确认乘客生死,公布更多更确切的消息,是应尽的人道主义责任,也是任何一起空难事故调查不可或缺的环节。正如法国《世界报》所呼吁的,人们要尽力找出事件真相。而只有继续搜寻,才能真正找到真相。

    在灾难面前,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百分之百努力去搜救,这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应尽的职责。当一国力量难以应付的灾难发生时,国际合作开展救援也是各国应尽的义务。

    为了这一责任和义务,中国投入史无前例的搜救力量。尽管气候条件恶劣,水文情况复杂,搜寻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但中国“雪龙”号科考船上的科考队员已经抵达发现疑似漂浮物的海域搜寻。中国空军两架伊尔-76运输机在与时间赛跑,全力搜寻相关海域,千岛湖舰、昆仑山舰和海口舰组成的搜寻编队夜以继日,全速开往南印度洋加入搜寻。

    为了这一责任和义务,国际合作前所未有,跨越两个半球,涵盖海空。澳大利亚政府25日承诺“尽其所能”完成搜索,并将持续向马来西亚提供帮助和支持。美国表示,目前正集中力量在南部走廊搜寻,并将继续帮助开展相关调查和确定飞机的具体位置。除了中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国飞机参与搜救,韩国飞机也将飞往南印度洋。法国承诺调动更多的卫星用于调查飞机下落。

    正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所指出的,当前搜寻是第一位的工作,各国应该竭尽全力开展搜寻。同时有关方面应提供全面准确及时的线索和信息,增强搜寻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为了对乘客和家属负责,对失联客机的继续搜寻,没有“终结”。(新华社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