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作秀
//www.workercn.cn2014-03-26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高岳 漫画

    连续两天,辽宁省抚顺市委书记王桂芬先是乘公交了解民情,继而又体验环卫工人的工作清扫大街,成了网友热议的对象。公开报道透露,王桂芬无论本次扫街还是去年坐公交,都是被乘客偶然发现的;可图片证实当时有相关负责人陪同,还有摄像师在一旁拍摄(3月25日《南方都市报》)。

    市委书记上街打扫,参与环卫工人体验日活动,是走群众路线、接地气之举,既能实地体验环卫工人的工作,增强社会对环卫工作的认同度;又能扫出不少城市治理的问题,弥补关门议政的不足。这本是一件值得大伙儿点赞的好事,可经当地媒体曝光后,不免生出是扫街还是秀街的疑虑来。

    扫街相对于市委书记的工作来说,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作为市委书记,能将扫街列为当天工作的重要日程,足见扫街不是扫地这么简单,通过扫街接地气,推动城市治理工作应是其真正的目的。市委书记扫街、坐公交,是对城市治理工作的一种重视方式。此外,市委书记是当地的公众人物,身份是公开的,也无法完全掩饰。有可能从一开始王桂芬就没有要掩饰其身份的本意,实际表明也完全没有这个必要。

    从市委书记扫街读出了秀街,来自于媒体报道的角度。媒体的报道,将市委书记一次公开的公务活动解读成了个人的微服私访行为,从而导致部分公众质疑。其实,这种质疑是可以避免的。市委书记也好,媒体也罢,要认识到人民群众对领导接地气、改善民生的举动是欢迎的,完全没必要微服私访,更没必要将领导描绘成微服私访,千万别拿市委书记扫街当秀街。(原题:书记扫街用意并非作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