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锐意进取 埋头苦干
——二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广州日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7-11-01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

  蓝图绘就,实干兴邦。中国,已经进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产生,又经过实践检验,彰显出强大的真理力量,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就要体现在精神状态上、体现在实际工作中。

  作为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广州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广州的改革发展实践。当务之急是拿出锐意进取的闯劲、埋头苦干的干劲,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广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再上新水平。

  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必须坚定信心,抓住广州发展的黄金期、窗口期、机遇期。坚定信心,既要看到广州过去的辉煌成就,也要看到广州突出的比较优势。党的十八以来,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城市能级不断提升;广州市场化程度高,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开放力度持续加大等,都是广州发展的优势所在。更重要的在于,要看到广州未来发展的巨大前景。近年来,一批大项目落地广州,IAB产业率先布局,发展的黄金期、窗口期、机遇期,同时也意味着充满希望的爬坡期,更需要全市上下使出力、咬住劲。没有今日的播种,哪有来日的收获。待这些项目全部建成之后,广州有望实现新旧动能的转换,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也将再上一个台阶,一个崭新的更有活力更有后劲的广州呼之欲出。

  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必须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振聋发聩。在推进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再上新水平的过程中,同样要拿出这样的精气神只争朝夕、强化担当。尤其是要坚持不懈反对官僚主义,着力解决相互扯皮、不作为等问题。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把推诿敷衍、不作为当作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的重点,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来倒逼提升干部担当和创业精神。另外一方面,也要加强制度建设,在选人用人方面建立科学规范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使那些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干部受到鼓励、重用。此外,广州也建立了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对标新目标新要求,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

  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必须认准目标,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十九大报告做出重大判断,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按照这一战略铺排,再对照“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做好广州工作便有了清晰的时间铺排、明确的目标方向。广州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其发展关系到全省、全国大局,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全市上下在实际工作中,必须抬头望天、脚踏实地,做到心中有大局、干事有方向,每项任务落实都要有时间表、路线图,做到跑表计时、到点验收。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广州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再上新水平,干出一番新作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