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经济日报:新疆的明天更美好
//www.workercn.cn2014-05-30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团结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疆,一定会为新疆赢得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疆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这些年来,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各地区各部门大力支持下,新疆各级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成就,各族群众得到巨大实惠。但也要看到,“三股势力”不顾新疆各族人民福祉,鼓吹民族分裂主义,策划组织实施暴力恐怖活动,给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严重危害。新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以及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决定了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必须把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来。

  稳疆兴疆根本靠发展。要把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有机结合起来,围绕民生推进科学发展。通过坚持就业第一、坚持教育优先、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坚持可持续发展、用好特色优势资源等一系列举措,坚定不移推动新疆更好更快发展。通过抓发展、惠民生,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不断增强党在各族群众中的凝聚力,不断增添爱国爱疆正能量。同时,还要处理好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围绕稳定谋发展,通过发展促稳定。当前特别是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决防范、严厉打击,把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给新疆各族人民创造安定祥和的生活环境。

  做好新疆工作不仅是新疆的事情,各地区各部门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一如既往地加大对新疆的支持力度,做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参与者、推动者。同时,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也要进一步行动起来,坚定决心、增强信心,勇于进取、埋头苦干。我们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持,有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目标一定能实现,新疆各族群众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和美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