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最多跑多远?
王玥
//www.workercn.cn2018-05-21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图

  据新华社报道,如今,对一些住在湖南偏远乡镇的村民来说,领个结婚证,费用可不少。原来,在湖南除极个别乡镇之外,全省婚姻登记集中设点在县一级或以上民政部门。部分离县城较远的村民,办结婚证要承担来回交通和住宿的费用。

  现在都在说“最多跑一趟”,湖南一些地方办婚姻登记手续似乎也做到了这一点。但这一趟,却是很远的一趟。这种“跑一趟”,对民众来说同样是很不方便的。

  如今覆盖乡村的信息网络,为乡镇规范办理婚姻登记提供了条件。相关部门不妨考虑在县域比较大、乡镇比较偏远的地方,落实乡镇政府办理婚姻登记的行政能力,切实解决村民领证难的问题,让村民“跑一趟”不用跑很远,跑得不堵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