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8-1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吸烟被拘留

  上班期间到邻居公司的仓库外抽烟,却因抽烟地仅1米多远处存有大量乙醇被行政拘留——据《四川日报》报道,8月12日,四川成都某公司的职员徐某、孙某因抽烟没选对地方,被公安消防部门处行政拘留一日。

  虽然在公用场合吸烟是令人生厌的事,但时下若是有人在禁烟区吸烟,最多也就是受到批评教育或经济处罚,像这样被行政拘留,真是极少听说。这也提醒一些瘾君子们,吸烟无小事,轻则造成空气污染,影响周围人员的身体健康,重则会成为安全事故的隐患。在点燃香烟的那一刻,您其实已经担负起了可能造成后果的多种责任——可您真的承担得起吗?

  死亡能“模拟”?

  我们都不知道死亡是什么感觉。现在,有一种体验据称能满足我们的好奇心,却不必真的置我们于死地——据《参考消息》报道,今年9月,“4D生命体验馆”将在上海开张,它将邀请参与者进入“情感迷宫”,迷宫的尽头,参与者将被“火化”,即被放在一个传送带上进入假殡仪馆的焚化炉,模拟死亡仪式。

  如此体验听来惊险刺激,其实背后却饱含着发起人的一片良苦用心。时下一些人陷入厌世、空虚的情绪中不能自拔,甚至产生轻生的念头,这与缺乏对生命的严肃思考和悉心体验有关。期待这样一场体验式的“生命教育”,能唤醒更多人用心来审视自己对待生命的方式,珍视生命赋予我们的多重精彩和意义。

  发型有标准

  据《楚天快报》报道,高一新生开学伊始,湖北随州二中制定学生发型标准,张贴在学校门口宣传板上,以规范学生发型,帮助学生规范仪容仪表,此举引起学生热议。

  男生不留长发、不剃光头,做到前不扫眉、旁不遮耳、后不过颈;女生头发过肩则不留披散发,不能染发烫发……类似的文字规定,在很多学校的校园规范中都有提及,却往往被一些学生找到漏洞,从而钻空子打擦边球。如今“有图有真相”的规范方式,自然是“道高一丈”。从仪表入手,引导学生在举手投足间,有个学生样儿,提起一股阳光向上的“精气神”,可谓用心良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