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分期消费
//www.workercn.cn2017-11-02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年巍 作

  “不夸张地说,我周围90%以上的大学同学都用过分期消费,衣食住行、休闲娱乐都可以通过分期消费解决。”王鹏是北京某大学的大三学生,早在刚入学的时候,他便开始使用分期消费,感觉很方便。这两年,分期消费平台发展火爆,特别是“互联网+分期消费”平台弥补了传统金融行业的不足,服务其原来未能覆盖的群体。最近,行业迎来“正规军”,银行重新回归校园分期消费信贷领域,市场正在逐渐规范。据相关机构预测,过去5年,分期消费借款规模年均增速超过20%。(10月28日《人民日报》)

  理性用好分期消费,管好分期消费,才能促进市场健康发展。很多金融机构希望占领大学生消费市场,培养潜在客户。应加强对网贷平台的监管,避免这些机构针对大学生群体恶性竞争造成隐患。大学生也应有理性的消费意识,避免盲目消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