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自主作业 孩子喊“耶”
//www.workercn.cn2017-11-01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王铎

  陪孩子写作业到“心梗”?在广东佛山有一所学校,学生竟然可以对自己不想做的作业说“不”!记者了解到,为了给学生“减负”,给家长“释压”,一项名为“自主作业”的探索正在顺德碧桂园实验学校实行。何为“自主作业”?该校校长陈钱林表示,所谓的“自主作业”,就是学生拥有对各科老师布置的作业提出“做或不做”的权利。(10月31日《广州日报》报道)

  过重的课业负担,不但影响了学生的正常睡眠,也让家长们“抓狂”。实际上,很多学生完成作业已成低效的被动应付,失去了作业的真正意义。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让学生和家长多一些自主选择,这一做法值得肯定。但“自主”不是放任,需要教师对作业多一些精心设计。

  有道是:题海战术学生怵,各科作业要减负。学生作业自主选,解放天性拓心路。另有诗为证:作业孩子能说“不”,家长孩子都减负。培养祖国新一代,教学改革迈大步。

  文/皇城根儿 诗/泥河清心、北宁老头儿 题/神仙杰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