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盗”跑
宁书默
//www.workercn.cn2017-11-02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图

  从北京国际马拉松3个同号跑者合影,到成都国际马拉松秀恩爱情侣被举报“盗”跑,最近发生的几起马拉松套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

  蹭跑、替跑或伪造号码牌“盗”跑,都是违规参赛行为,侵占了正常报名参赛选手有限的赛事补给和资源,破坏了马拉松赛场规则和秩序,违反了公平公正的体育精神,造成了不良影响,甚至给人身安全带来隐患,影响了马拉松运动的正常发展。

  对于“盗”跑者,我们不仅要谴责,更要惩戒,否则难有威慑力,容易形成“破窗效应”。应完善赛事规则,加强对参赛者的资格审核,将违规者列入参赛资格黑名单,全国各“马”通用,让违规者心有忌惮,让守规者得到公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