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霸道总裁”
笑航
//www.workercn.cn2016-08-19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图

  日前,山东济南一家公司的一则罚款通报引发网友热议。该公司200多名员工因未对总经理的微博进行评论被罚款50元。该公司市场部一名负责人对此回应称,制定这项规定的目的是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现代职场,隔三差五,就冒出些荒唐桥段。以公司的名义堂而皇之地强制员工去总经理微博下面评论,有着浓厚的人治色彩,彰显了企业管理的任性与粗暴,这样的企业文化,是畸形而病态的。根据劳动法,即使员工违法,用人单位也无权对其进行罚款,何况员工的做法根本就没有违法。压力之下,员工违心的赞美、无奈的应付,根本不代表员工的积极性就被调动起来了,只不过是以形式主义消解形式主义。现代企业管理强调以人为本,规范管理,奉劝“霸道总裁”们,切莫依仗权势,为所欲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