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奚旭初:惩治景霸守护公序良俗
//www.workercn.cn2014-07-14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7月正逢北京前门大街旅游高峰期,每天迎来约13万游客,但在近日,有游客反映,在和摆着各种造型的“铜人”合影后被索要费用,每张合影要20元至100元不等。11日,前门管委会、前门大街城管执法队、前门大街派出所和天街集团联合行动,经过充分调查后,将6名“铜人”控制住(7月13日《法制晚报》)。

  这些所谓的合影“铜人”,就是真人假扮街头的铜质雕像,开始时和颜悦色,吸引游客合影,一旦游客不给钱,就态度嚣张,恐吓勒索游客。现在有关部门把敲诈游客的“铜人”抓捕,确实大快人心。百姓将菜市场内欺行霸市的菜贩称为“菜霸”,将村里横行霸道的无赖称为“村霸”,那么在游游景点哄骗游客合影,之后强索“合影费”的“铜人”,则是“景霸”。“景霸”横行,令景点黯然失色。“景霸”不仅北京前门大街有,别的一些景区也有。

  比如在有的沙滩浴场,不向“景霸”租帐篷就没法换衣服,自带帐篷的游客被索要“占地费”。又比如在有些景区,游客自己带着相机却不让用,在风景名胜区最好的拍摄位置上留个影就要被收费,并且价钱由着圈地的摄影摊喊,一张数码快照就要几十元。风景不是谁家的私产,怎么就可以一根绳子一圈就坐地收钱了呢?游客也曾抗争,奈何圈地的摊主与景区有着心照不宣的关系,受到景区明里暗里的怂恿和袒护,游客没有例外以吃哑巴亏告终。

  把“景霸”逐出景区,这不仅维护了游客的权益,维护了景区景点的形象,而且更守护了公序良俗。期待有“景霸”出没的景区景点都把“景霸”赶走,还景区一个安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