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打假”需打假
行思
//www.workercn.cn2016-07-26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 图

  近期,记者调查发现北京一些中小超市活跃着一批恶意打假人。这些人利用假货、过期商品等不合格商品,悄悄与商家的合格商品“掉包”,然后敲诈牟利。一些不明就里的商家只能“被宰”。据悉,恶意打假人近年来已在北京形成了一个较大群体。

  包括知假买假在内的合法打假,有助于维护消费者权益,倒逼商家讲诚信,净化市场秩序。而恶意打假,“打假人”自身毫无诚信可言,只会损害社会诚信风气,让打假群体污名化。对这些构陷、敲诈商家的“打假人”,监管部门也该狠狠打假,以维护商家合法权益,树立社会诚信风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