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公厕难闻,形象丢分
//www.workercn.cn2016-05-27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美堂

  从“上不了”到“上得了”,近年来我国的“公厕革命”取得了明显进展:2015年全国新建和改造了2.2万个厕所,农村厕所普及率已达到75%。但是,我国的厕所建设和管理依然滞后,“臭味公厕”影响着公众健康和投资形象。(5月26日中国之声《新闻晚高》)

  虽说我国公厕建设相比以前已有很大进步,可臭味公厕仍然是一些公厕的“标配”,影响一个地方的城市形象不说,还危害民众健康,是个不可忽视的大问题。所以除了加快公厕建设,还要切实提高公厕管理水平,让公厕问题不再是中国问题。

  有道是:城乡公厕脏差乱,闻味寻厕非笑谈。期盼管理快跟上,莫让“方便”再遭难。另有诗为证:旅游胜地厕所脏,臭气熏天粪便淌。影响健康毁形象,管理何时能跟上?

  文/字知之明 诗/短笛无腔007 、樊耀文 题/襄阳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