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建豪华WiFi公厕不如多建实用公厕
吕也玫
//www.workercn.cn2016-01-21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一条“重庆南岸将修建20座有免费WiFi的公厕”的新闻引起关注。报道称,这种五星级公厕带宽50兆,可免费无线上网,还有电视、冰箱、微波炉、饮水机、急救箱等。(1月19日新华网)

  记得看过一篇小说,讲一群农村姑娘到上海南京路后,看到琳琅满目的商品十分心醉。未料她们逛街内急时,却怎么也找不到公厕。那一刻,她们对上海已经心碎了。这颇能折射当今城市的现实。城市形象要好,方便实用的公厕少不了。建公厕树形象,应以市民的基本权利得到有效保障为前提。

  城市公厕是“民生工程”,需要追求实实在在的东西,谢绝讲排场、摆阔气。即使建“WiFi公厕”是为了提升民生幸福指数,也应该问计于民,让“好心”办好事。否则,像河南三门峡市建多处三星级豪华公厕,却派不上用场;像青岛市四方区建豪华公厕却闲置3年,那就会引起民怨。毕竟,这样打着民生招牌而追求形象的“官场工程”,与一窝蜂地建劳民伤财的“广场”、“地标”等没啥两样,都背离了民生理念。

  与其建“WiFi公厕”,倒不如多建一些“实用公厕”为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