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今日甩老明何依
饶思锐
//www.workercn.cn2016-05-25来源: 海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刘军 图

  将老人送进养老机构,支付一段时间的费用之后,就不管不问了,这样的子女有一个共同的称呼——“甩老族”。前段时间,一些养老机构发生多起“甩老”事件,老人家属无一例外都是欠费玩失踪,养老机构又不能把老人赶出去,只能贴钱照顾。

  有网友调侃:“60岁的老人是篮球,儿女争着抢;70岁的老人是足球,你踢给我我踢给你;80岁的老人是高尔夫球,一竿子甩出去。”全国各地“甩老族”频现,从“啃老族”到“甩老族”折射的是部分子女功利主义的价值取向,这不仅是孝道的沦丧,也是法定义务的失守,更违反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对于这种行为,必须予以法律制裁。退一步讲,为人子女者也终将为人父母,年轻人也终将老去,现在对父母不孝,又如何奢求将来子女能够孝顺自己?这正是:孝老爱亲千古义,子女应当明此理。今日甩老成风气,明日若老何所依?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