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雨天洒水,啼笑皆非
风雨同舟
//www.workercn.cn2016-05-25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唐春成 漫画

  5月22日下午,一则题为“下雨天兰州市滨河路,洒水车照常”的信息,在微博和兰州市民的朋友圈里迅速流传,信息中配有四张图片。图片中一辆甘A号牌的洒水车被指在滨河路上正在进行洒水作业,图片中的天空黑云密布,阴雨绵绵。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吐槽。(5月24日《兰州晨报》)

  公众对“下雨天洒水车照常作业”吐槽,是以最朴素的心理行使监督权利,这种主人翁意识应该得到肯定。究竟是洒水车太任性,还是清洁作业的需要,问号有待拉直。城市管理部门需要反思的是,所出台的一些制度,所实施的一些举措,如何与公众多一些互动,增进了解,避免误解。公信力提升了,很多质疑自然会烟消云散。

  有道是:洒水本来为抑尘,雨天作业成奇闻。浪费资源添笑料,教条主义害死人。但也有不同意见: 雨天洒水巧借力,事半功倍尤可期。城市美容自有道,莫乱吐槽叹唏嘘。(诗/悠然阿朵、卯日星官957 题/劲草天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