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打劫爱心
九如
//www.workercn.cn2016-03-17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 图

  近日,石先生为帮助一位身患癌症的朋友,将求助信息转发到微信群里,众网友以“爱心红包”的形式为其捐赠。不料,一名网友却将多个“爱心红包”抢走,群友纷纷呼叫他,要求退回善款,但他迟迟没有回应。

  “爱心红包”的募集原因和用途皆为群友所知,尤其在指定接收人的情况下,私吞行为更加不该。这种屡屡抢占的行为不仅是对捐赠人的爱心的利用,也是对受捐人的伤害,如此不道德的行为必须受到严厉的谴责。微信红包虽然为爱心捐助提供了方便快捷的途径,但是要想募捐纯粹有效地进行,在完善慈善法规建设,营造健康透明的慈善环境的同时,还须每位成员坚守良心和原则,切莫“打劫”他人的爱心与善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