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请用实名”
九如
//www.workercn.cn2016-03-03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 图

  快递实名制虽于去年全面推行,快递市场上却并非完全合乎规范,用假名字甚至不写名字仍然可以邮寄快件。3月1日起,《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数据规范》正式施行。《规范》将推动落实快递100%先验视后封箱、100%寄递实名制、100%X光机安检等制度保障。

  当前,物流快递已经深入公众生活的许多方面,快递实名制是安全发展之需。安全问题,规定不在于多,而在于严格有效地执行。欲落实快递实名制,必须消解各方的忧虑。唯有建立完善的市场体系和诚信体系,保证信息安全,寄件人才可能积极配合。将快递实名制上升到法律层面,快递公司才不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此,才不枉费《规范》出台的善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