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分区就餐
大汗 
//www.workercn.cn2016-01-28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春鸣

  有读者近日反映,陕西省神木县中学在学校食堂分设了男生就餐区和女生就餐区,禁止男女学生在吃饭时“混坐”,一经发现会遭到巡查老师的训斥。据悉,该项措施已实施数月,校方称此举是为了防止早恋,且该规定受到家长欢迎,“效果显著”。(1月27日华商报)

  70后的恐怕都曾有过桌子中间划线的经历,稍有越界笔盒或者尺子就会飞奔而来,在那个尚属封闭的年代,这是正常不过的事。现在的蛋蛋后,穿着校服大庭广众之下搂搂抱抱,也算是矫枉过正了,学校于是冲上台面划出各种各样的分线——例如,去年比较著名的44厘米。神木县的男女生分区就餐可说是又一次将奇葩校规发扬光大。男女生在一起就餐不代表就是早恋,他们可以谈学习聊人生;不在一起不代表就不会早恋,他们不一定非要在吃饭时间谈情说爱,学校只是在特定的时间地点设置防区以达到“眼不见为净”,颇有点掩耳盗铃的味道。

  对处于叛逆期的孩子采取如此粗暴僵硬的管理方法,且不管效果如何,但折射出的是教育的无奈和技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