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01-28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男女分区就餐防不了早恋

钱夙伟

  陕西神木县中学在学校食堂分别设立了男生就餐区和女生就餐区,严格禁止男女学生在吃饭时“混坐”,一经发现会遭到巡查老师的训斥。该项措施已经实施数月,校方称此举是为了防止早恋,且效果显著。(《华商报》)要从根本上防范早恋,只能从加强思想教育入手。认为人为地采取禁止男女生接触的简单方法就可以阻止早恋,要么是学校心态浮躁,不愿下气力实实在在地去做化解工作,要么只能说是太天真了一点。

按成绩布置作业是种创新

刘剑飞

  英语、数学95分以上无作业,数学90至94分除写寒假作业外,还要改试

  卷……近日,陕西三原县车站小学的老师在布置寒假作业时,按照各科期末考试分数的高低,寒假作业内容也有所不同,成为不少家长议论的话题。(《华商报》)比起那种一视同仁式的布置作业,这种“按成绩布置寒假作业”的做法,使教育更加精准,更加灵活,是负责任的体现。这样的作业更加科学,能使成绩好的同学稳定成绩,也能让成绩差的同学不断提升,无疑是一种创新。

“炫富”助困赢得一片礼赞

李甘林

  寒潮来袭的冬天分外冰冷,可是一对潮州年轻夫妇的义举却温暖人心。90后小伙詹奕浩与妻子陈友佳,将原本计划用于婚礼的180万元全数捐给450名单亲特困母亲,帮助她们度过一个温馨春节。(《广州日报》)90后小伙希冀自己的终身大事能对社会有所助益,节俭办婚礼,并把费用拿来帮助有需要的人,这样一种责任担当,这样一种特殊的“炫富”岂能不感人至深,这样的婚礼才真正是“高端、大气、上档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