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择校黄牛
//www.workercn.cn2014-04-15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今年幼儿园升小学即将开始,北京的“择校黄牛”号称交钱就能上名校,要价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记者暗访发现,“择校黄牛”承诺提供的服务五花八门,包括跨区择校、本区内跨片择校、异地户口办齐五证等。不过,被涉及的区县教委坚决否认,并奉劝家长不要上当受骗。(4月14日《北京青年报》)

    传说中的“名校指标”,且不论喊出的天价是否能承受,拿来叫卖明摆着是违规行为,按照区县教委的说法,这根本就是骗局。然而,“黄牛”有市场的事实,还是表明有不少家长宁可信其有。

    花钱就能上重点学校,这种“偏门”消息几乎年年都能听到,小学、中学和大学都不例外。社会对所谓“指标”和“条子”的笃信,就是特权作怪的例子。没有“成功经验”,“黄牛”岂能生存这么多年?只要特权还奏效,哪怕只是少数几个,就断不了各种“指标”买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